•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公布7月出租车、网约车“违章黑名单”: 有出租车一月竟违章四次
  • 广州公布7月出租车、网约车“违章黑名单”: 有出租车一月竟违章四次

    时间:2018-08-21 18:55:1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余秋亮

        20日,广州市交委执法局公布7月份出租车、网约车“违章黑名单”。在出租车违章方面,黄企运输有限公司和云通公司违章率近15%。而网约车方面,非法网约车仍是违章“重灾区”,不过违章总数比6月下降了近一半。

        有出租车一月竟出现四次违章

        广州市交委执法局的通报中,包括7月份立案查处的巡游出租车企业营运违章率名单(前5名)、巡游出租车企业非编营运违章名单(前5名)、违章宗数三次以上巡游出租车名单以及网络预约出租车营运违章情况。

        记者了解到,在出租车企业营运违章率排名中,广州市黄企运输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区云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广州市广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广东颖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奇德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等出租车企业因违章率过高被点名,其中,广州市黄企运输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区云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等以车辆违章率近15%高居“黑名单”的前两位。

        在非编营运违章中,巡游出租车企业非编营运违章数量过多被点名,广州市利士风汽车有限公司非编违章总数一个月内达17宗,广东协成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广州市哥德客运有限公司、广州蚬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和广州市番运出租车股份有限公司分列其后,违章宗数为13宗到16宗不等。

        此外,18个违章总数在3次以上出租车被点名,“黑名单”公布其车牌号、一个月内违章总数和所属企业。属广州市新东方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车牌号为粤AY4H49的出租车1月竟被抓到4次违章。

        滴滴违章数较6月下降近一半

        在网约车方面,滴滴出行违章总数依旧高居榜首,违章总数为69宗。不过这个数字已是其6月违章数(128次)的一半。具体违章情况为32宗驾驶员无营运资质、4宗车辆无营运资质及33宗车辆和驾驶员均无营运资质的违章情况。

        而排在滴滴后面的分别是曹操专车和首汽约车,各有2次违章,均属驾驶员无营运资质的违章。

        广州市交委执法局表示,网约车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的;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驾驶员不一致的,即属违章行为,可由县级以上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和价格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对每次违法行为处以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

        【记者】余秋亮 

        【校对】叶剑华

        【摄影】张由琼

        【通讯员】刘佳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