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同比增长429%!云浮上半年扶贫领域立案164件164人
  • 同比增长429%!云浮上半年扶贫领域立案164件164人

    时间:2018-08-14 18:26:3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陈优华

      “云城区腰古镇联强村村委会副主任成志辉,村委委员叶爱连、李桂盛等人私分扶贫工作经费2700元,3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广东省云浮市纪委监委通报了8起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并对20名镇、村干部在审核农村危房改造资格中把关不严、履职不力等问题进行曝光。

      今年以来,云浮市通过包片包案、专项巡察、片区协作等方式,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力度。今年上半年,该市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19条,立案164件164人,同比增长429%。

      云浮市纪委监委印发《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集中排查领导包片包案工作方案》,安排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分别负责包片督导1个镇街的线索排查工作,并会同包片县(市、区)纪委监委确定2至3条重大线索进行督办,明确各包片包案领导要定期赴包片县、镇听取汇报、检查台账、实地走访、督办重大案件。

      该市还组织5个专项巡察组,深入5个县(市、区)开展扶贫领域交叉专项巡察。各巡察组直插贫困村,到贫困户家和扶贫产业项目一线,进行实地走访和随机询问,调阅查看扶贫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

      在专项巡察反馈会上,一个个问题直指扶贫领域的“短板”和“痛点”。有的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贫困户识别不够精准,一些危房改造项目申报审核把关不严,有的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个别扶贫干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55个,移送问题线索25条。

      对于监督检查、专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查快处。按照地域相近、便于协调原则,罗定市将全市21个镇街划分为7个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协作区,统一调配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今年3月,该市纪委监委仅用时5天,便查清了某村村干部冯全生等3人虚构事实骗取农村危房改造专项补助资金54000元的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