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云城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告破
  • 云城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告破

    时间:2018-07-23 20:44:54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周洲 黄金福

    近日,云浮市公安局云城分局继7月4日侦破系列盗窃车内物品案后,又于7月8日再侦破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二(男),破获十余宗盗窃案件,案值1万余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近期,城区连续发生多起暴力破坏小汽车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作案人员利用深夜,看准街边、开放式住宅区等停放的车辆无人看管的机会,暴力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现金、手机等财物,给广大群众造成经济损失,社会反响强烈。

    7月2日,云城分局云城派出所接报:一先生报称其停放在市区金山路段的一辆小汽车被人砸坏车窗玻璃,车内储物箱1万余元现金被盗。此案发生后,云城警方全面摸排涉案线索,并结合作案手法、案发时间等特点进行串并案分析研判。经综合侦查,办案民警锁定一名有吸毒史及违法前科的罗定籍男子张×二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一方面对张×二的活动轨迹及落脚点进行布控侦查,另一方面加强辖区复杂路段的巡逻防控,力争抓现行。

    7月8日4时许,云城派出所民警在市区浩林西路蹲守伏击时,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男子对沿街停放的小汽车进行窥视,当该男子伺机对其中一小汽车作案时,伏击多时的民警快速出击,上前将嫌疑人抓获,现场搜获作案工具及现金若干。经查,该男子正是警方掌握的涉毒、涉盗窃的嫌疑人张×二。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二对其暴力破坏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自7月份以来,为筹毒资,先后多次从罗定流窜到云浮市区建设南路、金山路、城北花坛附近、三河洲小区路段等地,使用暴力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达1万余元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二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