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云城区中心城区3所中学实行分类分批招录
  • 云城区中心城区3所中学实行分类分批招录

    时间:2018-07-20 22:46:56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吴天喜

    近日,云城区教育局发出《云城区2018年秋季中心城区初中一年级招生办法公告》,明确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3所中学为市中心城区统一实行初中一年级招生的中学;云浮市田家炳学校今年秋季停止招收初中一年级学生。公告指出,此次招生按户籍类、房产类、随迁子女类和其他类等四个类别、分批次实行,报名时间集中在本月23日至25日。

    据了解,中心城区初中一年级招生的地段范围仍按《关于进一步明确云城区城区部分中小学招生地段的通知》(云区教基[2014]13号)文件执行,家长们可在云城区教育信息网上查阅。凡未列入招生范围的新建住宅小区的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按所属地范围的学校就近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关于2018年秋季中心城区学校布局调整方案》精神,今年云浮市田家炳学校停止招收初中一年级学生。原属田家炳学校招生范围内的招生对象可以自由选择报读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

    据了解,此次招生,中心城区的中学首先招录符合中心城区学校所属招生范围内有户籍的小学毕业生。现役军人子女、军烈属子女、获区级及以上“见义勇为”荣誉称号者子女、援藏援疆子女及市人民政府确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子女,按户籍类同等资格报名。如进行户籍资格类别招生后仍有学位的,可招收父(母)亲在入读学校的招生地段内购置合法房产(未有房产证的按购房合同和收楼凭证为准)的小学毕业生。

    对户籍、房产资格类别的学生招收完毕仍有学位的,可接受在该校招生地段内连续居住5周年以上(非本市户籍的持居住证为准,本市户籍的提供有效凭证)、在本城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3周年以上、有稳定职业的持证人的随迁子女。

    均不具备户籍类、房产类、随迁子女资格类别的,但在中心城区学校六年级毕业的学生,可选择回户籍所在地入学或其他有学位的学校报名入读。据了解,具有户籍类资格的学生报名时间为7月23日。符合公告要求的具有房产和属于随迁子女资格类别的报名时间为7月24日-25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