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云浮举行
  • 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云浮举行

    时间:2018-07-20 22:46:43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区云波 周洲 伍廷显

    7月19日下午,由广东省文明委主办、云浮市文明委承办的广东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云浮市举行。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蔡延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亦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妙丽,市政协副主席王莉莉等领导出席活动,与全省各地文明办负责人、云浮市各行业代表、群众代表、学生代表近300人共同聆听好人故事,致敬道德模范,向身边好人学习。

    开场演唱《四德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获评2017年第四季度和2018年第一季度的“广东好人”部分代表34人来到现场,与云浮市市民及网友分享感人故事。“如果没有诚实守信,公司就不会做得这么红火。”第一名接受访谈的“广东好人”沈红明是一位诚实守信的老板,今年44岁,现任云浮市特丽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曾获“5·12”汶川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中华骨髓库广东分库“五星志愿者”、2016年云浮市道德模范等荣誉。活动现场,9位“广东好人”接受了访谈,与观众面对面讲述自己的故事和信念。每一位好人的出场,都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与9位好人的现场对话,让观众们深受感动,掌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从2012年起,省文明委每一季度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一批“广东好人”,广泛宣传他们的感人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2017年第四季度和2018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评选活动中,云浮市税务局纳税科科长伍凯玲、云浮市特丽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红明等两位来自云浮的好人荣获“广东好人”称号。

    现场交流活动通过播放“广东好人”视频短片、文艺表演、访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呈现,向观众和网友真实地再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广东好人”的崇高品德和可贵精神。活动还为有需要帮助的“广东好人”颁发了广东省“关爱好人”基金,让他们更有能力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天的活动南方网、南方+、云浮发布进行现场视频和图文直播。

    近年来,云浮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深化道德建设,通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共评选出道德模范199人;评选出“云浮好人”105人,13人入选“广东好人”,通过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以优秀典型引领崇德向善风尚,让道德模范事迹与其精神带动广大市民投身到建设文明云浮的事业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