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高温大雨轮番“侵袭”叶菜身价涨瓜类较亲民
  • 高温大雨轮番“侵袭”叶菜身价涨瓜类较亲民

    时间:2018-07-20 22:46:42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林文君

    近期菜价上扬,其中以叶菜尤为明显。郑楚藩 摄

      “最近叶菜真不便宜”“不是我们把菜卖贵了,得怪天气不好”……近半个月来,时常能在菜摊前听到买卖双方类似的对话内容。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肉菜市场发现,近期在高温天和大雨的轮番侵袭下,不少蔬菜产量下降,市面上蔬菜价格普遍上涨。

      在市区新河农贸市场,各大摊档蔬菜品种十分齐全,芥兰、春菜、白菜、空心菜、油菜、秋瓜、苦瓜、冬瓜等应有尽有,但蔬菜价格总体上涨,其中叶菜价格上涨最为明显。记者走访了三四个摊档,芥兰的零售价格在每公斤10至14元之间,白菜、春菜每公斤在10元至12元之间,而售价最高的当属菠菜,每公斤在22元左右,且价高难觅。

      在该市场经营了9年菜摊生意的双先生告诉记者,近期因为多地下雨,蔬菜收成受影响,菜价就自然上去了,像他摊档里的叶菜,除了空心菜每公斤6元,其他每公斤在10元左右,前几天进了一批外地菠菜,进货价每公斤就要20元了,尽管每公斤卖22元,也少人问津,卖得不好,这两天索性就不进菠菜了。“天太热,叶菜容易被晒焦,但如果像前两天那么大的雨势,蔬菜又将面临‘灭顶之灾’,估计这样的菜价还会保持一段时间。”双先生估计道。而另一菜摊主则建议,叶菜价格高了,不妨吃些笋和瓜类,像她的笋一个月前每公斤卖11元,现在每公斤才6元,苦瓜每公斤8元,黄瓜每公斤6元,总体价格都比叶菜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