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揭阳公安机关户籍制度改革暨深化“放管服”工作会议召开
  • 揭阳公安机关户籍制度改革暨深化“放管服”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07-20 22:46:41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张夏阳 通讯员 谢沐村 陈文庆

      12日,全市公安机关户籍制度改革暨深化“放管服”工作会议召开,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要全面开展户籍窗口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建设,进一步放宽有能力在城市稳定居住和生活人口的落户政策限制,着力提升服务效率,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有序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市、县两级公安户政部门要充分发挥整体协调作用,统筹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及配套措施落地;各基层派出所户籍民警要严格执行落实新的落户政策。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户政部门要以户籍制度改革和深化“放管服”工作为着力点,全面开展户籍窗口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建设。要进一步放宽城市落户政策,除了放开直系亲属互相投靠和重点群体落户限制外,只要符合政策规定的“合法稳定就业”或“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相关条件的就可以落户;要按照《揭阳市户口管理工作规范》的标准,进一步规范户籍业务办理流程,确保今年8月1日开始,全市户籍业务实现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表格、统一手续;要进一步下放权限、简化手续,并借助“互联网+”技术,不断提升户政部门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要确保流动人口信息采集更新任务和“一标三实”采集任务100%完成,进一步夯实公安机关人口管理工作基础。

      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儒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