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惠来县渔民海上救起一菲籍落水男子
  • 惠来县渔民海上救起一菲籍落水男子

    时间:2018-07-20 22:46:29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林志鹏 黄卓奇 通讯员:林乐然

      一外籍落水男子(中)被救起。通讯员 摄

      近日,一名菲律宾籍男子在船上作业时不慎掉入海中,在海上漂浮了多个小时后,被惠来县靖海镇资深村一名渔民发现,并将其成功救起。

      据悉,7月8日21时30分许,惠来县公安局靖海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靖海镇资深村渔民方佳雄驾驶木船在回港途中,在离港约70海里的海上救起一名穿着救生衣的外籍男子。接报后,靖海边防派出所立即与渔民方佳雄取得联系,告知他照顾好获救的外籍男子,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同时派民警到资深港口做好接应准备工作。当晚22时30分左右,民警在资深港口将该名男子接回派出所并妥善安置,为其提供了食物和开水。

      经过与该男子简单的沟通,民警了解到该名男子是菲律宾籍,今年28岁,名字叫阿洛(音译),在一艘印尼前往潮州饶平的货船上当水手,7月7日13时左右,他在船上作业时不慎从船上掉进海里,当时其他船员没有及时发现他,他在海上漂流了多个小时后被资深渔民发现并救上船。

      接报后,惠来县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前往靖海边防派出所指导协助调查了解情况,随后也将情况通报给市海事部门,市海事部门派惠来海事处工作人员到靖海边防派出所协助调查。据了解,惠来海事处已经联系到该名船员所在的船务公司工作人员,在与船务公司及海事部门完成交接,做好该船员出入境海事登记工作后,将安排其回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