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第八届国际武林斗茶大会 潮州斩获1金2银
  • 第八届国际武林斗茶大会 潮州斩获1金2银

    时间:2018-07-20 22:46:04  来源:潮州日报  作者:梁佳涛

      “揭盖闻香、分辨汤色、仔细品尝……”日前,第八届国际武林斗茶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斗茶大会,潮州共选送85名选手和上百个茶样参赛,最终斩获1金2银和其他多个奖项。

      据了解,本届斗茶大会是2018中国(深圳)国际春季茶产业博览会重点比赛项目之一,共有来自日本、美国、德国等近10个国家及全国20多个省市的1000多名选手及企业参与。大会为期两天,分为茶叶PK、茶汤对茶样PK、鉴别茶汤PK、沏泡茶PK、仿宋茶艺竞赛5大项,15个小项。

      斗茶会上,虞富莲、徐南眉等数十位茶界权威专家通过对茶的外形、色泽、香气、汤色、滋味、叶底进行逐一评比、打分,最终经过多轮筛选,代表潮州参赛的君汕茶行的白八仙获评金奖,优西茶厂的大坪老丛蜜兰香、凤凰尤东旭茶行的老丛蜜兰获评银奖。

      据悉,2018深圳春季茶博会是农业农村部唯一认证的4A级茶业博览会,此次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展位2800个,吸引了国内69个名茶产区以及加拿大、斯里兰卡、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品牌茶企参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