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挂牌成立
  • 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挂牌成立

    时间:2018-07-20 22:45:47  来源:潮州日报  作者:郑健

      7月5日上午,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后,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挂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原广东省潮州市国家税务局、原广东省潮州市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蒋余良,潮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胜出席挂牌仪式。

      随着红布揭下,“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牌匾格外显眼。蒋余良指出,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正式挂牌标志着潮州税收事业改革发展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站在新起点,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和潮州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平稳推进各项税收改革,以新的精神面貌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广东建设“两个重要窗口”和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传胜指出,长期以来,潮州市税务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税务局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为潮州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挂牌仪式标志着全市税收工作迈入全新发展阶段。全体税务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党的领导,秉持实干精神,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确保平稳过渡。同时,坚持改革工作和税收主业“两不误、两促进”,发挥好税收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与时俱进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为潮州经济发展再添引擎。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降低征纳成本、理顺职责关系、提高征管效率、提供优质服务具有重要意义。按照改革方案,挂牌后的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将承担所辖区域内各项税收、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承继原广东省潮州市国家税务局、原广东省潮州市地方税务局税费征管的权利和义务。

      为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坚持“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原则,在改革期间大力推进税收管理服务整合。据了解,目前全市16个办税厅已经实现“一厅通办”,新增纳税人实名认证“只办一次”,纳税服务持续优化。

      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正式挂牌标志着潮州税收事业发展步入了新的阶段。全市税务干部将以此为新契机,立足本职,提升站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标税收管理和服务的一流标准,铆足一股劲,上下一条心,在新时代展现新税貌,铸就新辉煌。

      潮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计局、市法制局、市信访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第八联络(督导)组负责同志,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部分干部代表参加挂牌仪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