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潮州人,公交车可用支付宝刷码乘车啦
  • @潮州人,公交车可用支付宝刷码乘车啦

    时间:2018-07-20 22:45:46  来源:潮州日报  作者:陈思凯

      去年年底,广州全城公交接入支付宝刷码乘车,方便快捷的乘车方式备受市民欢迎。近日,广东又有6座城市接入了支付宝刷码乘车,而潮州便是这6座城市之一。9日,记者走访发现,市区不少公交线路已经支持支付宝刷码支付。

      9日下午,记者在南桥市场公车站看到,不少途经该公车站的公车上都安装有供乘客刷码支付的车载机。记者随机搭上一辆公交车,尝试使用手机支付宝进行刷码支付,将乘车码对准扫描口,很快便支付成功。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年轻一族也开始尝试通过手机刷码来支付乘车费。

      “再也不用提前备好零钱了。”小玲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她告诉记者,平时出行基本靠乘坐公车,以往都需要提前准备好零钱,有时候会因为找不到零钱而苦恼。如今可以使用手机软件刷码支付,市民乘公车也方便了许多。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减少携带公交卡和零钱的麻烦,今年以来,市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已陆续将潮州运营中的200余辆公车车载机全面升级为“刷卡扫码一体机”,升级后的车载机除了支持传统的公交卡、银行卡支付之外,还支持支付宝刷码支付。接下来,市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继续对刷码支付功能进行调试和更新,尽快在所有运营车辆上实现刷码支付功能,全面实现刷支付宝乘公交的服务,为更多市民乘车提供便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