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省创文粤东现场会将在潮召开
  • 省创文粤东现场会将在潮召开

    时间:2018-07-20 22:45:44  来源:潮州日报  作者:余育闺

      18日,潮州召开全市创文工作推进会,提出要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创建水平,力争到月底前城市环境持续改善、群众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全力以赴做好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粤东现场会准备工作,以最佳的状态迎接现场会在潮州召开。

      据了解,从4月中下旬开始,市创文办对全市景点景区、酒店宾馆、窗口单位、集贸市场、教育系统、卫计系统、交通系统等线条进行督导落实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切实提升城市形象。制订了《潮州市民文明公约》《潮州市民行为规范》并加以宣传;开展“最美系列”评议活动,逐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市委副书记林壮森对前阶段潮州“创文”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月底省文明委将在潮州召开粤东文明创建工作现场会,此次会议规格高规模大,覆盖范围广,需要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支持、共同落实,齐心协力做好迎会准备工作。

      林壮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创文迎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任务,向先进城市看齐,鼓足干劲,齐抓共管,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要着力解决“脏、乱、差”问题,深入开展卫生大整治行动,既要保障交通主干道卫生,也不放过内街小巷的卫生死角;要及时清除违章搭建物,大力整治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现象;要集中警力进一步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规范路面车辆停放,加大执法力度,严惩违法行为;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引导,动员沿街商户、广大群众自觉做好,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营造良好的迎会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红对下阶段“创文”工作提出要求,并部署迎接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粤东现场会的准备工作。她要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设置职能组,明确各职能组的组成单位和工作职责,按照任务分工认真执行。要加强户外大型广告牌、落地广告牌的清理工作,做好沿途宣传环境的布置等;要切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市容市貌整治和环境卫生整治,维持好交通秩序;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的规范建设管理,做好小食店的整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监督工作。

      副市长洪岳伟主持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