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怀集县谭洲村农网改造惠及2000多村民
  • 怀集县谭洲村农网改造惠及2000多村民

    时间:2018-07-20 22:45:02  来源:西江日报  作者:

    近日,在怀集县梁村镇谭洲村农网改造施工现场,施工人员顶着烈日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新建高压线路设备安装工作,待整个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完工后,将大大提高谭洲村电网供电能力、供电安全水平及居民电压质量,切实满足谭洲村村民生产、生活用电的需求,让全村398户2000多人都用上“放心电”。

    根据南方电网广东肇庆供电局的工作部署,梁村谭洲配变台区改建工程要在6月底完工投产,将新建两台500千伏变压器及附属设备、新立电杆及新架设高低压线路。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

    南方电网广东肇庆怀集供电局梁村供电所迎难而上,主动联系镇、村干部召开工程进场施工会议,确定高压线路路径及配变安装位置,同时督促施工队伍加快施工方案的修编并进场开展施工作业。

    在10千伏梁谭线谭洲支线停电施工期间,为保障村民正常用电,梁村中心供电所执行“停电不停户”保供电,主动与怀集供电局设备部联系,申请两台发电机分别对涉及谭洲、老寨两个台区的用户供电,制定专项保供电方案。同时,安排配电运维班班员不间断值守,确保用户用电正常,实现了工程顺利开展及客户用电满意的目标。

    “之前看到施工人员在做电网改造工程,还要在月底完成,担心炎热天气停电的话,不用说看电视和煮饭了,连觉都睡不好。没想到供电所开来了发电机,既帮我们改好了电网,又不用停电,真是要为他们点个赞啊!”谭洲村村民看着施工人员和在现场值守的供电所人员,发自内心地赞扬。

    【记者】赖小琴

    【通讯员】钟志驹 欧隽 谭永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