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端州222项背街小巷接受“对症下药”
  • 端州222项背街小巷接受“对症下药”

    时间:2018-07-20 22:44:52  来源:西江日报  作者:

    昨日,记者走进端州区城东街道景山岗东5巷,看到午后的阳光挥洒在老树上,干净整洁的小巷里,传来孩子们游戏的欢声笑语。

    附近居民说,以前这条小巷因为下水道堵塞和垃圾堆积,恶臭难闻,别说小孩了,就算大人经过,都会捂住鼻子快快走开。“前段时间有人来修好下水道,清理了垃圾后,整个环境感觉了,臭味也没有了,我们感觉好很多了。”居民石先生说到。

    在八大整治提升行动中,端州区持续推进264条背街小巷整治收尾工程,越来越多的背街小巷脏乱差顽疾被发现、被整治,还居民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和出行环境。据了解,截至7月12日,端州区完成了222项背街小巷整治工程升级改造,5项正在施工。

    为确保工程加快推进,端州区制定了《背街小巷整治工程实施计划表》,按周倒逼安排工作,每周召开一次背街小巷整治工作例会,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存在问题,不定期到各街道施工工地现场调研施工情况。

    记者走访城东街道多处背街小巷发现,许多小巷都接受了不同程度的“对症下药”:坑坑洼洼的水泥路被铺上了平整的沥青;单调贫瘠的地皮被种上了鲜花灌木;由于乱停车而常常交通堵塞的巷口也被划出了黄黄的车位线……隐藏在城市里的背街小巷都换上了新颜,受到周边群众好评。

    背街小巷整治,给居民带来的不只是环境的提升,还有文明习惯的养成。居住在景山岗多年的陈先生对记者说:“巷子不再散发臭味,大家也自觉地不再乱扔垃圾,街道一直保持干净。”

    [记者]伍欣琦 实习生 张瑞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