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电白区实现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
  • 电白区实现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

    时间:2018-07-20 22:44:23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张波 杨海云 特约记者 王全明 通讯员 杨华

    DSC_4227

      电白区召开区监委派驻(派出)监察机构工作会议。

      7月19日下午,电白区召开区监委派驻(派出)监察机构工作会议,部署纪委派驻工作,正式为36个派出镇街监察组及派驻纪检监察组授牌,授予监察权限,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茂名市委常委、电白区委书记、茂名水东湾新城党工委书记陈小锋出席会议,并为全区派驻(派出)监察机构授牌。

      据了解,今年1月23日,电白区正式挂牌成立茂名市电白区监察委员会。为进一步深化全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电白区按照《监察法》赋予镇街纪委和派驻纪检组监察权,设立派驻(派出)纪检组36家,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从7月19日授牌开始,派驻纪检组更名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监委并向镇街派出监察组。今后,派驻(派出)监察机构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既执纪、又执法,承担维护党章党规、维护宪法法律的重要任务和职能,肩负着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

      会上,陈小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认识,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目标,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这个重要目标;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各地党委中心工作任务进行谋划和部署,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充分发挥派驻(派出)监察机构的职能作用,实行监督“全覆盖”,失责追究也是“全覆盖”,以担当的行动、监督的实效来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为建设宜居宜业平安有序滨海新电白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