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路通财通,湛江首条乡村共享大道动工
  • 路通财通,湛江首条乡村共享大道动工

    时间:2018-07-20 22:43:52  来源:南方网  作者:刘稳 汤旭希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刘稳 通讯员/汤旭希)7月18日,湛江市首条乡村共享大道在吴川市黄坡镇稳村动工。大道途经新建的稳村鉴西江桥,打通稳村至325国道的便捷通道,使稳村周边农村到湛江市区的距离缩短5公里,让周边群众共享便捷交通,对推动农业产业化和乡村旅游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建设乡村共享大道,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指示和省委书记李希莅湛调研关于“以村(社区)为基本单元,探索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要求,加快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农村互联互通,探索乡村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对突破发展瓶颈、加强农村工作、强化基层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根据湛江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在吴川市委市政府和黄坡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稳村、郑屋村、唐基村、唐禄村、端德村、黄坡村、乌坭村等7条村自发达成共识,探索党建、交通、产业、水利、治安、文化“六个共享”,实施连片开发,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作为交通共享之一,新建的乡村共享大道全长 1.5公里,建设工期约一个月,建成后将把周边7条村庄的道路串联起来,组成便捷的交通路网,解决周边3万余人的出行难题。

      湛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首条乡村共享大道在稳村动工,是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湛江市首次将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运用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项目中。这个项目将为该市各地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通过这些项目的建设,也会极大地提升当地村民对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的理解和幸福生活的获得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