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祝贺!云浮1单位和2个人获国家司法部通报表扬
  • 祝贺!云浮1单位和2个人获国家司法部通报表扬

    时间:2018-05-22 15:23:35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钱枫 云司信

      日前,国家司法部对500个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以及1000名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云浮市云城区司法局河口司法所、云安区司法局石城司法所所长曾树新、罗定市司法局罗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李兴华上榜。

      近年来,云浮市坚持以“查矛盾、化纠纷、惠民生、促和谐”为宗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点多面广、服务领域宽、接触群众多的优势,针对当前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群体化、复杂化的特点,大力实施人力下沉、服务前置,将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积极探索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新机制、新模式,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得到不断巩固和加强。2014年以来,全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调处社会矛盾纠纷36106件,调处成功35649件,平均每年调处7221件,调处成功率保持在98%以上。

      2018年,省、市对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将“以政府购买方式在镇街配备专职人民调解员”和落实人民调解员“以案定补”激励制度纳入省、市十件民生实事。云浮市云城区、新兴县司法局抢抓机遇,先行先试,全面探索政府购买人民调解服务模式,通过政府购买在每个镇街配备1名专职人民调解员,落实人、财、物,以此加强基层人民调解的力量,使矛盾纠纷绝大部分在村、社区一级就得到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助力云浮市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