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点赞!揭西流动书香车月月送书下乡
  • 点赞!揭西流动书香车月月送书下乡

    时间:2018-05-19 15:20:45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杨浩杰

      从2014年开始,揭西县图书馆坚持定期开展“岭南流动书香车送书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满足乡村群众和在校中小学生阅读需求,通过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优势,将馆藏图书“盘活”出来,送到乡村、学校等地,让乡村群众在家门口、学生在学校里便能享受到优质的阅读服务和便利的阅读体验,不断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流动书香车月月送书下乡

      作为县域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之一,揭西县图书馆始终秉持“以服务读者为第一”的宗旨,为读者提供优质便利的图书阅读服务。近年来,该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馆藏图书资源日益丰富,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质的提升。

      揭西是一个山区县,县内乡村特别是山区乡村较分散,离县城较远,乡村群众难以享受到县城图书馆里的优质图书资源。为满足乡村群众的阅读需求,揭西县图书馆创新思路和形式,开展“岭南流动书香车送书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以岭南流动书香车为载体,组织志愿者开展送书下乡活动。

      “我们坚持每月定期组织1次活动,把图书送到乡村群众、在校中小学生身边,让乡村群众在家门口、学生在学校里便能享受到优质便利的图书阅读服务和体验。”揭西县图书馆主要负责人邓绿柳说。据介绍,流动书香车上有文学、农业、科技、儿童等类别书籍10多类,藏书有5000多册,且定期进行更新。针对农民、学生等不同层次人群,该馆还分类提供图书,尽可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阅读需求。

      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1月开始,揭西县图书馆便开始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岭南流动书香车送书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制订活动方案,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4年多来,共组织送书下乡活动50多场次。

      据了解,此项活动不仅满足了不同层次人群的阅读需求,而且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推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也得到基层群众的欢迎。2015年,揭西县图书馆被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授予“书香岭南全民阅读活动示范单位”称号;在2017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该活动项目被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