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省内首个示范点:“三宽家长学校”落地连州
  • 省内首个示范点:“三宽家长学校”落地连州

    时间:2018-04-25 15:50:2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杨溢子

    省内首个“三宽家长学校”示范点落户连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家校社共育与家长教育的常态化发展,进一步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22日上午,“新时代家校共育与家长学校建设”专家报告会暨“三宽家长学校”示范校授牌仪式在连州中学隆重举行。连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国伟,教育局、妇联以及各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和家长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三宽家长学校”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是全国统一的线上系列直播课程,连州是该项目在广东省内首个挂牌示范点的城市。连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国伟表示,通过引进三宽家长学校、发展家长教育、促进家校合作,旨在营造全市热爱学习的氛围,进一步提升连州的教育质量,改善教育生态,提高公民素养,为连州市的发展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上,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萧斌臣、常务院长李虹以及“中国兔爸”程敏3位专家进行了主题报告,讲述了家校共育、家长教育等方面的先进理念、方法。

    萧斌臣做了“社会转型时期学校教育面临的新挑战、新使命”的主题报告,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在中国社会快速转型的时代背景下,人们所面临的网络时代、双独时代、富裕时代、PK时代、个性教育时代等各种家庭教育的挑战,指出重新认识孩子已经成为现代家长的必修课,家庭教育、家长教育必须转型。

    程敏作“好家长是培养好孩子的根本”主题分享时认为,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好家长形成好家风,好家风成就好孩子。“家长的学习非常重要,家长通过学习得以成长,才能更好地读懂孩子,更好地帮助孩子一起成长。”

    在“三宽家长学校”示范校授牌仪式现场,获授牌学校分别为连州市北山中学、连州镇实验小学、连州市第一幼儿园。连州市教育局局长黄明全表示,希望通过成立示范点,逐步把家长教育的工作往纵深开展,通过家长的成长带动家庭、学校,乃至整个连州市教育生态的改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