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放款时间快利息低,还送POS机?已有30多人受骗
  • 放款时间快利息低,还送POS机?已有30多人受骗

    时间:2018-04-25 15:50:04  来源:西江日报  作者:

      网上申请办理贷款,放款时间快利息低,还送POS机……天底下竟有这样的“好事”?

      事实上,这是骗子设下的圈套。最近,鼎湖公安就破获了一宗特大电信诈骗案,有30多人受骗,涉案金额20多万元,刑事拘留8人。

      3月12日,事主陈某到鼎湖公安刑侦大队报警称,其接到一个自称为某科技公司话务员的电话,对方向其推广“拉卡拉收款宝”,只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就可以办理贷款业务。陈某正急需钱用,就添加了该公司工作人员的微信。

      经过一番交流,陈某购买了一个价值3952元的套餐,申请办理20万元的贷款。但他等来的不是贷款,而是该公司“贷款部”人员将他拉黑。陈某发现自己被骗后,马上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鼎湖刑侦大队接报后,马上联系网警大队围绕线索展开侦查,发现陈某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某科技公司位于德庆县新圩镇,长期招聘话务员,里面的人深居简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深入侦查,以徐氏兄弟、陈某玲为首的诈骗团伙浮出水面。经过半个多月的摸排,民警精准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行踪和作案规律特点。

      3月28日,专案组兵分三路进行抓捕。一路民警直接捣毁了在德庆新圩镇的诈骗团伙窝点,当场抓获大哥徐某林和5名话务员,并当场缴获电话20多部、作案手机10多部、车辆1辆、银行卡10多张等作案工具一批。

      另一路民警奔赴珠海,将陈某玲抓获。第三路民警直扑怀集,抓获徐某林的弟弟。至此,该诈骗团伙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归案。

      经审讯,8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鼎湖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记者]陈松连

      [通讯员]杨明伟杨潇锋

      [来源]西江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