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歹徒”冲进人群?星湖广场300人参与应急演练
  • “歹徒”冲进人群?星湖广场300人参与应急演练

    时间:2018-04-25 15:50:04  来源:西江日报  作者:

      4月24日上午,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在牌坊广场开展大型群众性活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模拟发生大型突发公共事件时的应急疏散和应急救援场景,进一步提高星湖景区及有关部门对安全生产事故的应对水平,维护景区安全稳定,保障市民和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由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旅游局、端州公安分局指导,共青团肇庆市委员会、星湖牌坊广场管理中心、高要区人民医院、肇庆公路技工学校共同协办,合计共300余人参与演练。

      活动当天对歹徒冲入人群纵火、伤人;安保人员迅速向指挥部报告并报警、介入处置、疏散人群。

      星湖管理局接报后迅速启动《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特警到场与歹徒展开搏斗并将其制服带走;救护车到场,医务人员对受伤群众进行救治的一整套流程进行了完整的演练。

      演练过程逼真、紧凑,体现了各单位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高效协作和充分准备,验证了星湖管理局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星湖景区应急救援能力和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应急演练顺利进行,星湖管理局专门成立了“演练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应急指挥机构,全方位组织策划开展。在演练正式开始前,所有参演人员已进行了三次预演。

      据肇庆星湖牌坊广场管理中心主任叶安介绍,牌坊广场作为市内群众户外活动和各类大、中型活动举办的场所,人流密集,举行大型演练,提高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对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至关重要,也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和计划于本月30日在牌坊广场举办的“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以及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活动”保驾护航。

      星湖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东升表示,目前,星湖旅游景区正处在全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关键时期,星湖管理局将以这次模拟演练作为契机,查漏补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切实提高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为维护、保障星湖景区安全、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记者]梁旭妍

      [来源]西江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