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日销300吨!信宜早熟李子迎上市高峰
  • 日销300吨!信宜早熟李子迎上市高峰

    时间:2018-04-25 15:50:00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朱杰祺 通讯员 陈子楷 何权辉

    时值“谷雨”,信宜早熟李子“三月李”迎来了上市高峰。近日,记者走访信宜市钱排镇了解到,今年钱排镇成了信宜东部地区数镇早熟李子销售的集散中心,每日外运销售早熟李子300吨。

    早熟李子收购点。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昊 通讯员 何权辉 摄

    钱排地处信宜东部腹地,四围与白石、洪冠、平塘、合水等镇为邻。近年来,随着“钱排三华李”品牌的打响,其对周边乡镇发展农村经济的影响带动作用愈发明显。但由于环境与气候的差异,周边乡镇更适宜种植早熟李子,因而白石、洪冠、平塘等镇目前成为了早熟李子的生产大镇。

    早熟李子生产管理粗放,长果期短,从扬花到果实采摘仅需约3个月时间。今年信宜的早熟李子,在3月份初上市时期,市场收购价格一度坚挺,高达每市斤8至12元。目前高峰上市量大,加上水果市场入市果类渐多,早熟李子的收购价格回落正常,大果每市斤收购价为3至5元,普通果每市斤收购价为1.5至3元。

    在钱排镇较为偏远的北内村街,记者见到一个早熟李子收购点。这里老板请来的收购工人就有10多个,店门外的空地和公路旁摆满了一筐筐、一车车的李子,果农卖李需排队等候过秤。一位收购工人说,北内村与洪冠镇交界,他们收购的李子基本上都是来自洪冠镇的。而现场一位自称姓何的果农坦言,他就是洪冠人,这几天每天都卖李五、六百斤,都是与邻居一同请车运到这里,他说,“今年果树扬花特别茂盛,结果特别茂密,把李子运到钱排销售,价格每斤能提高0.5至1元左右。”

    据了解,近年钱排当地早熟李子的种植甚少,但轻车路熟从事市场营销的人员众多,并成立有多个运输车队,产品外运销售十分便捷。当地正季“银妃”三华李,预计5月中段后将陆续批量上市。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杰祺 通讯员 陈子楷 何权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