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茂名水东湾新城四大主导产业蓄势待发
  • 茂名水东湾新城四大主导产业蓄势待发

    时间:2018-04-25 15:49:58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张越 通讯员 邓倩蕾

    记者24日从水东湾新城了解到,近期有包括佳兆业国际乐园集团、绿地控股集团、雅居乐等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到当地考察,其中倍受关注的是新城滨海旅游、教育科研、海参干果、医疗康养这“四大主导产业”。

    “高地智慧城”教育科研产业正兴,图为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水东湾新城校区。记者 刘付思明 摄

    据介绍,滨海旅游、教育科研、海参干果、医疗康养是水东湾新城的四大主导产业。其中,南海旅游岛重点规划布局滨海旅游产业。产业建设用地达7平方公里,旅游设施项目用地2700多亩,旅游地产项目用地4200多亩,产权酒店项目用地3100多亩。而在高地智慧城,将重点规划布局教育科研、海参干果、医疗康养产业。教育科研方面,已建成或在建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院校,预计今年底可提供高等、基础教育学位超40000个;海参干果方面,天然海参贸易年产值高达70多亿元,贸易总量占世界的70%左右,世界海参干果贸易中心及配套设施(一期)规划建设用地600多亩;医疗康养方面,以茂名市中心医院为龙头,规划建设用地2500多亩,打造南方医疗康养基地。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招商引资水平,新城研究制定了《水东湾新城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水东湾新城投资指南》等文件。同时,围绕水东湾新城四大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开展精准招商,项目储备进一步扩大,提升了本地传统产业发展后劲。成立了3人精简专门招商团队,集中骨干力量及优质资源,全力跟进招商工作,并通过挂图招商,积极开展“走出去,引进来”招商活动。目前,水东湾新城已成功引进华信集团等6家央企、国企合作共建相关项目。

    强化服务、优化环境是新城招商引资的重要抓手。建立优秀、担当的服务团队。新城承诺“办事只进一扇门”,政务服务“一网办通”;在全市率先实行项目审批容缺、并联机制;承诺项目建设报批“马上办”;项目建设审批时间“再砍掉一半”,缩短至30天。秉承亲清、周到的服务态度。新城不折不扣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惠商政策;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等“四个一”工作机制,强化“贴身服务”;推行“依法依规5秒钟签批”,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制定领导干部挂钩服务企业的方案,建立“深入了解-协调解决-及时反馈”的长效服务机制。据悉,自开展容缺审批以来,水东湾新城已成功受理容缺审批申请事项约93项,申请范围涉及发改、国土、规划、环保、建设、交通等六大方面,为意向投资企业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

    同时,日益完善的交通设施,也是水东湾新城的招商优势之一。对接区域外快速交通极其方便——北离即将建成通车的深茂铁路约15公里,西至修建中的粤西国际机场约39公里,直通沈海、包茂、汕湛、云茂高速公路,地处规划建设中的广东滨海旅游公路中心地带。区域内交通设施也日趋完善——新建、改造道路9条,兴建桥梁2座,建成主干道、次干道道路总长达36公里。同时,歌美海大桥基本完工,水东湾跨海大桥将于明年建成通车。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越 通讯员 邓倩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