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冒充纪委干部诈骗化州一男子落网
  • 冒充纪委干部诈骗化州一男子落网

    时间:2018-04-25 15:49:5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顾大炜

    南方日报讯 (记者/顾大炜)“我是茂名市纪委的工作人员,如果你给我30万元,我就可以把蔡德志‘捞’出来”。这是刚被茂名市纪委监委采取留置措施的化州市东山街道上街社区居委会主任蔡德志亲属蔡某勇接到的电话。日前,涉嫌冒充国家公职人员诈骗的化州籍无业人员劳康荣已被司法机关逮捕。

    给钱就能“捞”出被留置的人?信还是不信?蔡某勇开始怀着试试看的心态先给了劳康荣5000元打点“关系”。但是,过了几天,却一点消息都没有。当心急的蔡某勇再次向劳康荣了解情况时,劳康荣胡编臆造了一些所谓“内幕信息”忽悠蔡某勇,蔡某勇又送上了9000元,并要求将一部手机带给蔡德志方便其与家人联系。

    当劳康荣又打电话给蔡某勇,提出要赶快支付30万元现金才能搞掂蔡德志的案件,蔡某勇产生了怀疑,要求在微信视频上见证劳康荣在茂名市纪委上班的情况才答应付款。劳康荣便跑到茂名市区某机关办公区外围拍了一些小视频和图片发给蔡某勇。此时的蔡某勇已经咨询了解到纪委监委留置的人员已经涉嫌违纪违法,不可能靠钱“捞”得出来了,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查,劳康荣是一名在化州市公安机关留有不少诈骗等作案前科的惯犯。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