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雷州墨坑村外嫁女回乡“集体感恩”
  • 雷州墨坑村外嫁女回乡“集体感恩”

    时间:2018-04-25 15:49:42  来源:湛江日报  作者:邓耀瑞 周靖典 吴智雅

      这是一种特殊的感恩方式。23日,雷州市唐家镇墨坑村300余名外嫁女,利用首次集体回娘家聚会之机,捐款慰问百余老人,感谢家乡养育之恩。外嫁女们同时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家乡建设。

      当天,墨坑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从该村入村路口至小学校、村戏楼、文化广场等路口,沿线铺起了大红地毯,道路两旁彩旗招展、红带飘扬。伴随着音乐响起,父老乡亲们在村口列队欢迎,该村300多名外嫁女穿着艳丽夺目的旗袍和礼服,撑起一把把小巧精致的油纸伞,迈着整齐的步子沿村道行走,呈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天,外嫁女集体回娘家的活动丰富多彩。她们叙旧情忆往昔,重拾童年记忆,拿出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给村民群众献上“文艺盛宴”。座谈会时她们集体给父母、兄长、婶嫂等父老乡亲深情鞠躬,感谢故土的养育之恩。同时谆谆教导晚辈弘扬良好家风,同心同德勤劳创业,并捐出1万多元现场慰问村8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有特殊困难的群众共计百余人。

      据悉,墨坑村有300多户、1000多人。近年来,该村新农村建设步伐日益加快,建起了硬底化村道,自来水工程,绿化美化村容村貌等,村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我们都是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来,一想看看家乡的发展变化,二想为家乡建设助一份力量。”该村姐妹相聚活动的牵头组织者吴淑球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