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阳江中洲大道扩建改造工程动工升级为双向六车道
  • 阳江中洲大道扩建改造工程动工升级为双向六车道

    时间:2018-04-25 15:49:33  来源:阳江日报  作者:高鹏飞

      施工人员在中洲大道安装围蔽板,摆放示意图和各种交通安全标志。梁文栋 摄

        阳江日报讯(记者/高鹏飞)24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中洲大道扩建改造工程开始进场动工,项目将在目前两侧两条机动车道的基础上,各向中央隔离带位置拓展一个车道,从双向四车道升级为双向六车道,进一步提高中洲大道的通行能力。据了解,包含中洲大道扩建改造工程在内的10条市政道路PPP项目,为我市本级首个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模式)”的项目,目前,市城管局正在加紧完善相关子项目的设计,并积极开展项目报建和征地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节点大力推进项目进度。

      24日上午,记者在中洲大道扩建改造工程建设现场看到,中洲大道机动车道向内的一侧已经做起了施工围蔽,施工工人也进入现场开始前期作业。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市区长洲岛,将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总长5.4公里,起点接现今中洲大道续建段南端,终点至雅白线。本项目将在中洲大道两侧各8米宽机动车道的基础上分别向中央拓展一个3.75米宽的车道,各侧机动车道将增至11.75米宽,设计道路红线宽为82米,并将对人行道和排水设施进行改造建设。

      “中洲大道为市区南北走向的主要干道,改造之后双向六车道搭配完善的排水、绿化、亮化和人行道等设施,不仅能够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也将大大改善周边环境。”项目总工程师郭翔宇介绍。此外,中洲大道扩建改造工程终点位于雅白线,而起始于雅白线的中洲大道延长线项目将直达规划的广东滨海景观路,为滨海新区“三横四纵”主干道交通网络中的“纵二”,全长12.6公里,建成之后中洲大道将成为真正意义上“贯通南北”的交通动脉。据了解,为了减少施工对深茂铁路的影响,中洲大道延长线下穿深茂铁路桥下桥工程提前进行,目前在建的桥桩基础施工作业已接近尾声,剩余下部结构和梁板架预计于5月中旬完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