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阳江市公安交警部门约谈快递与送餐企业负责人
  • 阳江市公安交警部门约谈快递与送餐企业负责人

    时间:2018-04-25 15:49:33  来源:阳江日报  作者:吴梦媚 通讯员 朱庆璇

      阳江日报讯(记者/吴梦媚 通讯员/朱庆璇)23日下午,阳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大队召集了市快递协会会长,以及顺风、中通、申通、捷邦、通达、美团、饿了吗等20多个快递、送餐企业负责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约谈会议,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阳江巩卫创文打下良好的交通环境。

      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大队通报了近年来市区二轮机动车事故数据,以及快递、送餐从业车辆事故比例,通报了快递、送餐行业部分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淡薄,存在闯红灯、逆向行驶、驾驶无号牌车上路、不戴头盔、开车接拨电话、横穿马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民警播放事故视频和快递、送餐车辆由于闯红灯、超速、逆行、骑车时接拨电话等引起事故的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说法,使参会企业负责人深受教育。

      针对这些交通违法问题,市公安交警部门要求快递、送餐企业负责人切实加强从业人员交通安全管理,对入职人员的驾驶资格和车辆把好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的日常安全管理,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培训,切实规范快递从业人员的驾驶行为,为全市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随后,民警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互动,并耐心解答大家的各种疑问。各企业负责人在会上承诺完善企业管理,狠抓车辆和驾驶人的安全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下一步,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与快递、送餐行业开展系列安全宣传活动,包括企业派员工上街与交警组成“交通安全纠察队”,从企业内部严查严管从业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