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警惕共享单车碰瓷!他们在东莞已作案20余起
  • 警惕共享单车碰瓷!他们在东莞已作案20余起

    时间:2018-04-25 15:49:09  来源:南方网  作者:何建文

        共享单车随用随取,为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便利,但是却有不法分子盯住这一“工具”,利用其进行碰瓷,中招的人源源不断。24日,东莞市公安局虎门分局通报,该局侦破一宗流窜于多个镇街以碰瓷的方式敲诈勒索、抢劫他人财物的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类似案件20余宗。

        虎门分局表示,日前接到事主报案:称其驾驶一辆小轿车途经虎门镇威远环岛路南面鹅义路段时,被一名陌生男子骑一辆共享单车以碰瓷的方式,敲诈勒索了人民币1.5万元。

        虎门分局侦查员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展开侦查,通过回访事主和查阅视频录像,了解到详细的作案过程:嫌疑人员为两人以上,互相配合,分工明确,一人驾驶小汽车,一人骑共享单车,选择比较偏僻的路段共同实施作案。当犯罪嫌疑人发现目标后,小车司机负责驾车故意超到事主车辆前面,迫使事主减速变道,负责骑车的嫌疑人立即伺机碰上事主车辆倒在地上,然后进行敲诈勒索。

        经过分析研判,侦查员掌握了其中一名嫌疑人的基本样貌特征和衣着特点,大量翻查路面监控视频后,发现黑色一辆丰田小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的,遂即对该车临时布控。

        不久,侦查员发现嫌疑车辆出现在长安镇某酒店附近路段,便衣伏击抓捕组立即赶赴进行布控。该嫌疑车接上一名年轻男子后,往大岭山镇方向行驶,便衣人员继续进行隐蔽跟踪。

        便衣人员跟踪至大岭山镇百花洞广场附近路段时,嫌疑人再次作案。便衣人员当即开展抓捕工作,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邓某发、邓某练一举抓获。

        经审讯,邓某发、邓某练对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已在长安镇、大岭山镇、虎门镇、大朗镇一些偏僻路段作案达20余次。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发、邓某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