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汕尾电网主电源扩增5成变电容量 保障用电需求
  • 汕尾电网主电源扩增5成变电容量 保障用电需求

    时间:2018-04-25 15:48:41  来源:南方网  作者:黄嘉锋 南小渭 通讯员 黄章钰

      

    此前,汕尾供电局在500千伏茅湖变电站进行主变高架空线安装,为正式投产做准备。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黄嘉锋 南小渭 通讯员/黄章钰)4月23日晚9时45分,作为广东电网重要枢纽、汕尾电网主电源,汕尾500千伏茅湖变电站扩建第三台主变工程顺利投产,新增变电容量75万千伏安,比之前扩增50%,全站总容量达到225万千伏安,为迅速增长的用电需求保驾护航。

      随着汕尾经济的高速发展,汕尾地区用电量急速攀升,去年最高负荷达到109万千瓦,原茅湖变电站运行的主变机组已经不能满足安全供电需求,电网处于高风险状态。茅湖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机组的建设投产,不仅极大的保证了汕尾电网的供电能力及可靠性,也将大大提升粤东片区电源输出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机器人开展巡检。

      据了解,该工程是广东电网公司重点工程,从去年底开工至竣工投产,实际工期仅仅用了5个月时间,比计划提前了两个半月。汕尾供电局基建部主任林友洪表示,为了赶在今年“迎峰度夏”前投产,基建部提前谋划,基建党支部、变电党总支部携手共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走在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建设过程中项目管理部门、运行单位同心协力,紧盯同一个目标,为了克服人手不足,任务重等困难,大家主动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辛勤付出,确保了工程提前竣工投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