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连续8年!汕尾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 连续8年!汕尾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4-25 15:48:32  来源:南方网  作者:黄嘉锋 南小渭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黄嘉锋 南小渭)为进一步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加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常识,4月25日,汕尾海事局联合共青团汕尾市委走进遮浪中心小学,开展以“小手拉大手,水上交通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当天,在遮浪中心小学,海事人员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认知特点,通过播放水上交通安全教育片、发放卡通版读本、专题讲座、有奖问答等多种互动性强、趣味性强的教学方法,分析典型事故案例,有效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此外,海事人员向学生们展示了救生衣的穿法和救生圈的用法、人员落水的应急救援措施和水上急救常识标志等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并邀请学生上台开展穿戴救生衣比赛,检验他们的听课效果和实操能力。

      据悉,汕尾海事局已连续8年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始终坚持把安全教育知识传递出去,守护每一个鲜嫩的生命,通过“小手拉大手”,有力唤醒了全社会对水上交通安全的关注,达到“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