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陈奕威:较真碰硬,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 陈奕威:较真碰硬,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时间:2018-04-25 15:48:2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罗锐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锐 通讯员/管春枫)24日上午,惠州市委召开巡察工作汇报会,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巡察实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政治巡察,以较真碰硬的精神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往基层延伸。市领导麦教猛、王开洲、闫宝璋出席汇报会。

        陈奕威说,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是党的十九大后惠州的首次巡察。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周密部署下,各巡察组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问题找得准,震慑效果好。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各巡察组要原原本本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督促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把是否重视巡察整改作为一条政治纪律来抓,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第一轮、第二轮巡察的重点单位、重点问题组织“回头看”,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根本解决。

        陈奕威强调,一要以更高的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纳入深化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紧盯党委(党组),抓住“关键少数”,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深做细做实“政治体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以更大的力度不折不扣推进巡察全覆盖。坚决贯彻落实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要求,抓好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专项巡察全覆盖,深化全覆盖质量,健全巡察监督网,确保巡视巡察全覆盖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三要以更实的措施抓好巡察成果运用。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监督责任,强化成果运用责任,确保巡察整改一抓到底、落到实处。四要以更严的要求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要坚持政治过硬与本领高强并重,坚持广纳人才与突出专业并重,坚持严格监管与关心爱护并重,坚持严把“入口”和畅通“出口”并重,使巡察机构真正成为磨砺党性、锻炼干部、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

        惠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宝璋主持汇报会。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对10个市直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