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博罗县园洲镇纪委书记梁树坚受省纪委嘉奖
  • 博罗县园洲镇纪委书记梁树坚受省纪委嘉奖

    时间:2018-04-25 15:48:08  来源:南方网  作者:余嘉敏 罗锐

        惠州纪检监察干部“争做严格自律的标杆”系列报道⑥

        今年是梁树坚担任博罗县园洲镇纪委书记的第7个年头。从2011年7月上任以来,多年纪检监察工作经历被他看作是对人生的一种历练。他一直以“做党的忠诚卫士”要求自己,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在基层纪检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梁树坚打了不少“胜仗”,他带领的园洲镇纪委多次成为惠州市、博罗县纪委试点单位,连续六年被博罗县纪委授予“纪检监察工作优秀集体”荣誉称号。去年,他本人受到广东省纪委的嘉奖。

        正人先正己:

        “在我家里不能接待你,请你回去”

        正人先正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担负着反腐倡廉的重要职责,梁树坚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时刻提醒自己,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政治坚强、勤廉有为、实事求是,踏实肯干。

        2015年,一位在工作和生活上帮助过梁树坚的义合村干部曾被信访举报有违纪问题。这位干部找到梁树坚的家,想打听情况,但梁树坚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对他说:“有什么事,明天约谈的时候交代,在我家里不能接待你,请你回去。”同时,还警告该名干部不要再想什么旁门歪道,要正确面对问题,配合调查。此后,园洲镇纪委按程序对这名干部进行了处分。

        担任园洲镇纪委书记以来,梁树坚还专门定了三条家规:凡公务事不能在家中接待;妻子女儿不能以他的名义办私事;亲朋好友不准干涉具体工作。在他看来,只有忘记了心中的“小我”,才能做到思想行动上的“无私”,才能做到“无畏”,才敢于同腐败分子作坚决彻底的斗争。

        梁树坚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轻伤不下火线”。2014年6月,正值园洲镇全力推进镇纪委规范化建设的关键时期,梁树坚不慎扭伤了左脚,医生建议他卧床休养。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不顾劝阻,第二天就拖着伤脚去上班,同事们劝他回家休息,他诙谐地说:“我在单位也是治病啊!”最后,园洲镇的规范化建设顺利完成了试点任务。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