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信用卡账单没法还?除了分期,你又多一种选择
  • 信用卡账单没法还?除了分期,你又多一种选择

    时间:2018-04-25 15:47:5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张昕

        账单分期的手续费,一直以来都是银行信用卡业务重要的收入来源。

        只是,面对一笔大额信用卡账单,如今对于很多持卡人来说又多了一种选择:一些互联网金融平台先把钱借给信用卡持卡人帮其还款给银行,再向持卡人收取一定利息,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利率水平却低于银行信用卡分期利率,为持卡人节省费用。

        这样的信用卡还款模式,被称为“信用卡代偿”或是“网金代偿”。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以宜人贷、捷信为首的P2P、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聚焦在传统银行信用卡未覆盖的无征信记录、信用等级略差的人群,推出的信用卡代偿业务,目前已经进入惠州消费贷市场,与银行的分期手续费相比,这类平台的利率更为优惠,不少平台还在惠州多个居民区打出了“5折代还”的广告语以占领市场份额。

        ●南方日报记者 张昕

        代偿平台“钻进”居民区

        “第一次知道有信用卡代偿软件,是今年春节后在小区电梯里看到的广告。”家住惠州市区麦地某居民小区的杨女士,在一次搭电梯回家的途中被一则颇具特色的广告所吸引。

        之所以会关注电梯间的这则广告信息,源于杨女士收到的一笔银行信用卡账单:由于过年消费刷卡量大,这笔账单金额远远超过了自己的还款预期,本来决定选择办理银行分期业务的她,看到网金平台可以提供手续费更低的代偿业务,于是进行了尝试。

        回到家,用手机下载登录这一互联网金融平台后台后,杨女士获得了最高3万元的信贷额度,且平台代偿的流程全部通过线上完成,包括注册、人脸识别、上传身份证、关联信用卡,大约1小时后,后台审核通过后即放款,资金也全部用于归还银行信用卡账单。

        那么,除了获得信贷,信用卡代偿平台的利率相比银行的分期究竟有多划算?

        “对比了银行的分期利率,代偿平台的确更有吸引力。”杨女士说,2万元的信用卡账单,如果在银行做分期12期,应付利息总额为1970多元,如果先在代偿平台借2万元把信用卡账单足额还清,再分12期把这2万元还给平台,需支付的利息总额约为1000元,如此,直接节省了970多元的费用。

        “比银行利率低”、“银行利率五折起”、“利率优势明显”……

        走访中,记者发现,众多代偿平台几乎都选在惠州的居民小区推送广告信息,“低利率”也是这些平台宣传推广时的主打口号,同时,在实际操作和推广中,这类代偿平台主要关注的是信用卡用户的应急还款需求,单笔金额都不大,平均为6000元至7000元,且分期通常集中在3期、6期。

        此外,记者通过试验使用部分代偿平台发现,代偿平台的审批额度一般都不会查持卡人的征信,相比银行的门槛较低。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