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工行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年龄延至70周岁
  • 工行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年龄延至70周岁

    时间:2018-04-25 15:47:4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张昕

        近日,笔者从工行方面获悉,该行已经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同时,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仍然保持为30年。

        举例说明,一位50岁的购房者购房办理贷款,那么按照贷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计算,这位购房人购买首套房最长可申请25年贷款,而此前最长贷款年限为20年。此次放宽最高年龄后,70周岁的首套房购房人在满足相关条件后,也可以申请5年期住房贷款。

        对于借款人年龄的延长,工行方面表示,此举是为适应中国人口发展趋势,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尤其是中年以上居民的住房改善性需求,以此缓解购房者经济压力。

        2017年,工行实现净利润287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总量为全球银行业之最。近年来,工行在住房贷款政策上,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支持去库存,合理满足首套和改善型住房需求。

        来自央行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中国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为34.14万亿元,同比增长二成,其中,一季度就增加1.9万亿元;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2.8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也增长了二成。张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