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紫金县纪委监委开展旁听法庭庭审活动
  • 紫金县纪委监委开展旁听法庭庭审活动

    时间:2018-04-25 15:46:5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王永红 杨国栋 黄从高 李光华 钟发

    近日,紫金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130多名村支书、村主任旁听了县法院公开审理蓝塘镇博雅村6名村干部套取国家“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案,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警示教育目的。

    “以亲身感受庭审的形式丰富警示教育方式,是我县反腐倡廉和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紫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紫金县法院公开审理的蓝塘镇博雅村干部骗取国家“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案,是在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以后,严格按照监察法,走完县纪委监委调查、搜查、留置,县人民检察院起诉、县法院开庭审理等完整程序的全市第一案。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2014年间,博雅村村委会干部张秉雄、陈全新等6人,通过编造虚假的申报材料,向上级申报国家“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建设项目资金,从中骗取国家“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合计40.6万元,并以“辛苦费”和“春节补助”的名义私分和支付非法开支。庭审持续近3个小时,到场的村书记、主任零距离旁听了法庭调查举证、被告人自述、控辩双方辩论等庭审全过程,6名违纪违法人员全部当场认罪。

    龙窝镇一村支部书记在旁听庭审后深有感触地说:“看到6名博雅村干部带着脚链和手铐出来的一刹那,内心受到强烈的冲击。博雅村的案子告诉我们,绝不能触碰法律红线。”

    据悉,今年1月紫金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法纪教育巡回宣讲、违纪典型案例剖析和公开通报曝光等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达到警醒党员干部常绷纪律之弦的目的,不断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该县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9件,立案29件,结案2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移送司法起诉6人,开除党籍6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