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善美圈”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 “善美圈”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2018-04-25 15:46:30  来源:韶关日报  作者:张伟 通讯员 李敏骞

    图为启动仪式文艺演出现场。

      4月24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教育局主办的在全市“善美圈”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福利院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华旭初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善美圈”志愿服务组织代表授旗。韶关参与此项关爱活动的志愿者将手戴“善美圈”手环,参与到关爱敬老院、福利院等特殊群体志愿帮扶活动中。  

      启动仪式现场,“善美圈”7个志愿服务队与市福利院签订“N+1”常态化志愿帮扶意向书,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与各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共同点亮“善美圈”。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志愿服务团队还开展了为老人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

    图为志愿者为福利院的老人义诊。记者 张伟 摄

      “善美圈”服务品牌旨在以具有鲜明文化标识为载体,体现韶关善美之城的大爱理念,号召和影响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关爱特殊群体志愿帮扶活动中,形成韶关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品牌;打造“N+1”常态化帮扶机制,即全市辖区内86个特殊群体机构,分别由N个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对接,定期定点开展志愿帮扶,围绕对接的服务点,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善美圈·阳光助残”活动、“善美圈·情暖夕阳”活动、“善美圈·共享蓝天”活动、“善美圈·手牵手”活动、“善美圈·微心愿”活动等志愿服务,全面助力韶关市创文工作,共建文明和谐的善美之城。

      韶关市福利院社工部主任黄绮翡告诉记者:“‘善美圈’这种长效化的服务模式,将带动更多志愿者的参与,满足特殊群体多元化的服务需求,且有助于福利院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提高福利院的服务品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