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市食药监局将不定期检查企业食堂整改情况
  • 市食药监局将不定期检查企业食堂整改情况

    时间:2018-04-25 15:45:28  来源:汕头日报  作者:周敏

        企业食堂就餐人数多、就餐时间集中,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难点和薄弱环节,也是食物中毒事件和食源性传染病的易发、高发区域。近日,市食药监局开展以企业食堂为主题的“餐饮检查每周报”执法行动,对检查中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将不定期对被检查企业食堂整改情况进行“回头查”。

        检查组按照随机抽选检查对象的原则,随机抽选潮南区3家企业食堂开展突击检查,检查组从持证经营、信息公示、餐饮具清洗消毒、原料控制、人员卫生管理、环境卫生、加工制作过程、食物留样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看,被检查企业食堂均持许可证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但个别企业食堂存在流程布局不合理、防尘防鼠防蝇设施不完善、食物留样不规范、食品存放不符合要求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向被检查企业食堂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认真落实整改,完善流程布局,补齐防尘防鼠防蝇设施,规范食物留样,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并要求潮南区食药监局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督促指导被检查企业食堂落实整改。

        据悉,接下来,我市各级食药监部门将结合单位食堂食品安全“堂堂正正”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加大对企业实体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