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司机看过来!下月起,清平高速二期免费通行
  • 司机看过来!下月起,清平高速二期免费通行

    时间:2018-04-25 15:45:0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戴晓晓

      2018年3月27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龙岗区政府代表市政府与深圳华昱清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签署了收回清平二期特许经营权协议,清平高速二期南段将于2018年5月1日零时起采用发卡免收通行费的方式取消收费,待清平高速二期与机荷高速相交的秀峰收费站建成启用后,将对现有收费站进行拆除;清平高速二期北段目前仍处于建设阶段,建成后也将免费通行。

      据了解,为推进清平高速二期取消收费工作,经深圳市委、市政府批准,深圳市交通运输委会同深圳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委、规划国土委、法制办等部门组成了联合谈判小组,在深圳市监察局、审计局的监督见证下,与华昱公司就取消清平高速二期收费进行了多轮谈判,最终达成一致。

      深圳市清平二期,又名清平高速公路、水官高速公路连接线,起于龙景立交,南接清平高速一期,由南向北分别连接机荷高速、外环高速公路东莞段,设置富安、金龙A等收费站,全长12.749公里,双向六车道。

      其中,南段8.4公里于2010年12月开工建设,2013年9月18日正式运营通车,富安、金龙A收费站投入使用;北段4.4公里因外环高速东莞段建设时序等问题暂停施工。

      清平高速二期取消收费将有利于降低市民日常出行成本和企业运输和物流成本,是推进深圳市货运交通“东进东出、西进西出”战略的重大决策,有利于分流梅观路等城市道路的交通量、缓解周边城市道路的交通压力,均衡中东部地区路网流量分配,改善交通出行环境,对加快原特区外地区转型升级、推进原特区内外一体化、优化全市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