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惠来查处摩托车非法加装太阳伞221起
  • 惠来查处摩托车非法加装太阳伞221起

    时间:2018-04-24 15:52:48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林志鹏 黄卓奇 通讯员:许泽亮

    执勤交警对驾驶人非法加装在摩托车上的太阳伞现场给予拆除。许泽亮 摄

      为全力推进“五城同创”工作部署,营造畅通有序的县城道路交通环境,阶段来,惠来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实际,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针对县城区不少驾驶人擅自给摩托车加装太阳伞在路面行驶,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的现象,阶段来,惠来交警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提前通过县电视台、官方公众号、宣传单等,告诫市民这一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危害性。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在辖区摩托车加装太阳伞违法行为主要集中路段,采取定点执勤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巡查整治。整治过程中,执勤民警坚持“教罚相辅”原则,对摩托车驾乘人员加装太阳伞的违法行为进行警告和纠正,并现场告知驾乘人员近期因摩托车加装太阳伞造成的伤亡事件,指出摩托车加装太阳伞带来的巨大安全隐患,通过现场宣传教育,使驾驶人了解这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处罚的必要性,进一步提高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在整治摩托车非法加装太阳伞违法行为的同时,惠来县交警大队还重点整治摩托车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超员、不戴安全头盔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与当前开展的各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同步开展好各项工作,构筑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据了解,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452宗,拆除摩托车“非法加装太阳伞”违法行为221起。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加装太阳伞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还将持续深入开展,希望大家自觉拆除,杜绝隐患,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