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云浮全面深入抓好环保整改工作,一砖厂被依法强拆
  • 云浮全面深入抓好环保整改工作,一砖厂被依法强拆

    时间:2018-04-21 15:31:35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植发炜 辛伟杰 黄宇凌

      为进一步落实环保整改工作,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生态环境质量,4月18日上午,云城区委、区政府会同市“两违”整治办、住建、国土规划、公安以及高峰街道办、区城镇综合管理和执法局等有关单位组成近200人的联合执法队,对位于高峰街洞殿村委大围村旁违法建设的洞殿砖厂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取得实效。

      据了解,洞殿砖厂没有办理相关合法手续,环保设施等不齐全,生产粘土砖的燃料为劣质煤,加上工厂的生产工艺落后,生产过程中向外超标排放大量粉尘和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发出巨大噪音,对周边环境和群众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

      为依法彻底取缔洞殿砖厂,联合执法队于18日对该违法建设、违规生产砖厂依法实施强制拆除。此次行动主要拆除洞殿砖厂内的厂棚建筑、窑炉以及烟囱,拆除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

      经过事前的周密部署,整个清拆行动组织有序,进展顺利,彻底拆除和清理了违法建筑,对类似的违法违规行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云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涉及环保方面问题的整治力度,保持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污染企业的高压态势,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据悉,去年11月省环保督察期间,云城区严格贯彻落实《云浮市大气污染防治2017年度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迅速研究制定砖厂整治方案,成立专责工作组,联合市环保执法部门迅速到洞殿砖厂进行环保督查和执法工作,落实停产措施。洞殿砖厂自去年11月至4月18日被清拆前均处于停产状态。而此次联合行动,是4月12日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后7天内完成的依法强制拆除行动,做到立行立改,彻底杜绝了洞殿砖厂继续生产的可能性,有效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改善周边生态环境质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