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云浮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 云浮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时间:2018-03-16 15:48:30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何玮珊 区伟东 陈平

      3月15日上午,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市消委会组织40多个单位、企业,现场为群众开展消费咨询服务、派发宣传资料、受理群众投诉,为群众提供普法及消费维权服务。此外,活动中金融业界代表还进行了《云浮市金融业务广告宣传行为自律公约》签订仪式。副市长何婧出席活动。

       活动中,金融保险、食品药品等多个领域的相关单位、企业云集,人气十足,各个展位的工作人员忙于为群众解决消费中遇到的问题,给群众派发相关的宣传资料,以生动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在各方面消费中存在的“陷阱”。此外,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云浮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工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保险行业协会等部门、企业签订了《云浮市金融业务广告宣传行为自律公约》。

      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一年,市消委会履行职能,积极开展消费维权工作,加大维权力度,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全市各级消费者委员会共受理办结消费者投诉656件,申诉492件,举报164件,挽回经济损失237.7万元。同时注重基层建设,推进和加强12315“五进”消费维权服务站, 到目前为止,全市建成“消费维权服务站”122个。此外,还建立微信公众平台,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生活服务和商品等有关方面的内容;在各县(市、区)组建20至30人的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较好地维护了云浮市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