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村民自导自演,云浮50条村,村村上演“春晚”
  • 村民自导自演,云浮50条村,村村上演“春晚”

    时间:2018-02-10 15:51: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余毅菁 伍廷显

    5a7d655c0a958.jpg

    云浮村民观看当地村民出演的“春晚”现场。通讯员供图

    5a7d656707b7c.jpg

    云浮“春晚”现场。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余毅菁 通讯员伍廷显 云浮“最土”的春晚来了,今年多达50场!日前,云浮市2018年“农村春晚”启动仪式在云浮罗定市船步镇仓地村敦睦堂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所有节目均为村民自编自导自演,从2月5日晚直至2月17日(正月初二) “农村春晚”陆续在云浮50个村上演,成为云浮市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品牌。

      2017年下半年以来,云浮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积极筹备云浮市2018年“农村春晚”活动,各地积极响应。在省文化厅、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云浮办事处及各分支机构大力支持下,各县(市、区)文化部门和镇(街)政府、村委精心组织筹备了50场“农村春晚”。从2017年开始,云浮率先在全省试点举行21场农村春晚,目前已经成为云浮市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品牌。

      据悉,“农村春晚”主要由村民参与组织策划,突出农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重点展示具有云浮乡土气息的草根艺术、民间绝活和文化遗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