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揭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判大会
  • 揭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判大会

    时间:2018-02-10 15:51:16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9日下午,揭阳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判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在全市形成以“中央决定、扫黑除恶,众剑行动、拔根务尽”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威势和浓厚氛围。

      去年11月开始,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众剑行动”,以乡匪村霸大打击、禁毒大攻坚、“两抢一盗”大整治为重点,重拳出击,在全市开展清查打击整治巡查行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下坚实基础。市委迅速启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迅速摸排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恶犯罪线索,重拳出击开展第一轮集中收网行动,依法打击涉黑恶犯罪团伙,全市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在最近由第三方开展的群众满意度调查中,96%以上的群众对“众剑行动”的评价为“很好”或者“较好”。多数群众认为“众剑行动”强力查处各种社会乱象,坚决斩断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根源,有力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和谐,保护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让老百姓更有安全感。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宣判2宗案件,对纪某涛、吴某清、陈某群、林某岳、吴某朝等5名毒品犯罪分子宣判执行死刑。当天,榕城、普宁、揭西法院也对林某平等13宗15名涉黄赌毒被告人进行一审宣判,市检察院对赖某家等11名犯罪嫌疑人宣布逮捕决定。

      会议要求,在春节前后这段时间,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以“中央决定、扫黑除恶,众剑行动、拔根务尽”为主题,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判大会为新起点,将打击矛头对准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等10类重点黑恶势力,进一步深入开展“众剑行动”,迅速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迅速破获一批典型重大案件,坚决打掉一批黑恶团伙,依法查扣一批作案工具和涉黑涉恶犯罪资产,确保在春节前取得成效,为全市人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