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揭阳市“五城同创”督查问责组到榕城区开展督查
  • 揭阳市“五城同创”督查问责组到榕城区开展督查

    时间:2018-02-10 15:51:15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潘一兵

      9日,揭阳市“五城同创”督查问责组以随机抽查方式,分别对榕城区西马街道、中山街道的城乡环境卫生、“门前三包”、交通秩序等方面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问责组先后检查了西马街道的西关路、西环城路、磐福路、榕西综合市场、西湖公园和中山街道的临江南路、北门市场、东环城路、学宫广场。从整体检查情况看,督查问责组认为,西环城路两侧违建构筑物已被拆除,路面宽敞交通顺畅;西湖公园环境优美,景区路面和公厕保洁较好;学宫广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日常管理到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榕西综合市场管理不到位,商贩乱摆卖,经营秩序较差;磐福路一家名为广式煲仔饭的店铺出摊经营,地上满是食客留下的餐巾纸;东风河北端入口市民观景小广场垃圾随处可见,卫生保洁和管理不到位;北门市场车辆停放无序,常出现交通拥堵;城隍庙一侧的大中华贵宾室“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绿化带存在垃圾杂物;临江南路和东环城路交叉路口部分摩托车驾驶员没戴安全头盔、行人乱闯红灯。

      就下一步工作,督查问责组要求榕城区及上述各街道,要继续保持环境卫生整治的高压态势,定人定格定职抓好网格化管理制度的落实,加强对辖区的排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置,确保城乡顽疾不出现反弹,以良好的市容市貌,让广大市民和返乡乡贤感受到揭阳的新气象新风貌。要敢于动真碰硬,狠抓“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同时,要做好垃圾收集费的使用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并按时保质做好上门服务,确保垃圾不露天堆放,构建良性循环长效机制。北门市场车辆拥堵问题由来已久,中山街道要会同交警、行政执法等部门,重拳出击狠抓交通整治,营造良好市场秩序和形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