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老百姓自己的春晚!2018清远市迎春晚会动情上演
  • 老百姓自己的春晚!2018清远市迎春晚会动情上演

    时间:2018-02-10 15:51:06  来源:清远日报  作者:岳超群

    地方文化与舞台艺术深度融合,精彩节目里感受清远历史人文

    7日晚,2018清远市迎春晚会在演艺广场举行。图为《戏·舞》表演。(清远日报记者 邱炜民 摄)

    7日晚,2018清远市迎春晚会在演艺广场举行,图为少儿舞蹈《鹅场故事》。(清远日报记者 邱炜民 摄)

    清远日报讯 记者岳超群 通讯员欧伟光 百面凤鼓敲出凤城的蓬勃气象,琅琅童声诵出清远历史与当下;《戏·舞》里感受经典粤韵,《沙河记忆》里看见文化传承,《舞被狮》中重温传统民俗,《疍家渔女》中了解水上人家……7日晚,江滨公园演艺广场,2018清远市迎春晚会动情上演。本届春晚实现地方文化与舞台艺术的深度融合,时事与民俗、非遗成为创作素材,在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清远历史人文课”。

    本届春晚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市领导崔建军、张广宁、邓三妹、陈建华观看了晚会。

    市政协副主席陈建华重点表扬了本届春晚的两大亮点:场面宏大,群众参与度很高,且都是清远自己的演员,是“老百姓自己的春晚”;本地元素丰富,瑶族文化、沙河鸟笼、舞被狮、乌鬃鹅、疍家人等都成为创作题材,清远历史文化融入其中,非遗也实现“活态传承”。她表示,最喜欢小朋友们带来的情景诗朗诵《美好,从这里再启新程》,一江清远,百里画廊,三十而立,鹏程万里,清远的历史文化、山水风光,三十年发展历程在琅琅童声中娓娓道来,让人为之振奋与感动。

    市文广新局局长许广勇表示,在节目中融入更多清远本土元素,是有意识追求的结果。清远市迎春晚会已举办至第四届,他们也想更多地体现清远历史的厚重感,进一步弘扬清远文化。这也是清远推行本土原创的成果之一。同时,清远市迎春晚会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过大年”温情、团圆的基调,打造“市民春晚”,为清远市民送祝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