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茂名小歌手从市唱到省 独揽两项大奖
  • 茂名小歌手从市唱到省 独揽两项大奖

    时间:2018-02-10 15:51:01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谭筱

    日前,由广东省文化厅指导,广东省公共文化促进会、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与我童行·2017广东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在广州降下帷幕,由茂名梅舞嘉音小明星训练营推送的流行唱法小歌手黎佳妮不负众望,从市唱到省一路凯歌,独揽总决赛“冠军”和“最佳魅力”两项大奖。

    “与我童行·2017广东省少儿才艺大赛”旨在打造最权威的少儿才艺交流和艺术创作平台,给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价值、挖掘自我潜力、提升文化艺术综合素质的平台,检阅社会艺术机构培训成果和培育优秀少儿艺术人才的成果。这次黎佳妮演绎的歌曲是茂名音乐家薛永嘉作词作曲的《在爸爸的肩膀上》。该作品曾获得第十届广东省少儿艺术花会金奖和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广东好歌曲”三等奖和“花都好歌曲”二等奖。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薛永嘉曾5度荣获广东省优秀音乐家称号,现为梅舞嘉音小明星训练营音乐总监、茂名市音协副主席。据薛永嘉介绍,《在爸爸的肩膀上》是写给女儿的歌。该作品创作达三年之久,创作者初为人父,深感幸福与责任,同时也为了深深感谢自己的父亲,从生活细微之处入手,敏锐捕捉等候父亲这个细节,表现孩子对父亲深深依恋之情。作品融洽了高州山歌元素,充分展示高州山歌之美,感人肺腑。

    据了解,为了比赛取得好成绩,黎佳妮全程投入,比赛前一个星期,冷空气袭击茂名,在气温降至3℃-4℃的早晨,依然坚持户外跑步和练歌,练声。平时就算是零星的时间,也尽量加以利用,走路上课途中,洗澡的时候都大声练歌。在茂名的赛场上,流行唱法的孩子很吃亏,别说拿名次,常常连决赛都进不了,甚至半决赛都挤不进,黎佳妮每次都很努力准备节目,很认真地练习,却一次次失败,有一段时间她的自信心被磨灭得所剩无几,怀疑自己是不是很差劲,很不合适唱歌,想过放弃算了,好在有父母和薛永嘉老师的一直鼓励、教导、肯定,还找一些合适的演出让她上舞台重拾信心。这次参赛,经过从茂名初赛到省总决赛,黎佳妮凭借过人的实力,一路过关斩将,深情演绎了歌曲中孩子对父亲深深依恋之情,最终脱颖而出,获得总决赛“冠军”和“最佳魅力”两项大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