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湛江市开展2018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 湛江市开展2018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时间:2018-02-10 15:50:59  来源:湛江日报  作者:路玉萍 何有凤

    岁末情深,暖意融融。在2018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连日来,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等湛江市四套班子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12个送温暖慰问团,深入基层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亲切慰问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劳模)、困难党员、低保人员(伤残军人)、困难单亲母亲、困难残疾人、贫困农户和重点项目坚守岗位的建设者,把党和政府的新春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心牵贫困群众,情系困难职工。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率团赴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在困难企业湛江东妮网业有限公司,他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亲切慰问工厂工人,勉励企业负责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振兴企业,并叮嘱当地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多关心困难企业,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今年90高龄的困难劳模庄承劲老人是开发区东简粮所退休职工,因为双腿残疾且年老多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生活费用大,生活困难。握着老人的手,郑人豪嘘寒问暖,关切之情溢于言表。他动情地说,春节即将到来,我们各级党委政府都要照顾好、关心好困难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困难单亲家庭等困难群体,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难题,让他们过一个暖心年。

    春节临近,湛江重点项目生产经营和建设依旧如火如荼。在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和中科炼化项目建设工地,处处都可以看到热火朝天的生产和建设场面。“新年好!大家辛苦了!感谢大家为湛江发展作出的贡献。”来到两大项目生产、建设现场,郑人豪详细询问钢铁生产经营和中科炼化项目建设情况,并代表党委政府和湛江父老乡亲,亲切慰问坚守岗位的建设者们,感谢他们为重大项目建设付出辛勤劳动,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郑人豪说,钢铁、炼化两大项目扎根湛江发展,是湛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落实“三个支撑”的强有力支撑。在未来发展中,湛江市委市政府将重点把钢铁、石化项目及产业配套园区作为广东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支撑的典范项目来定位和推进,全力以赴支持和帮助项目建设,携手走向新辉煌。

    9日上午,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率队到吴川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看望慰问湛江机场迁建项目工地一线工人、困难单亲母亲和困难党员。

    姜建军首先前往湛江机场迁建项目工地慰问一线工人,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重点工程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表示慰问和敬意。姜建军仔细了解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解决,鼓励大家全力以赴加油干,在雨季来临前抓紧做好场平、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随后,姜建军来到吴川市塘缀镇上圩村慰问困难单亲母亲许水清一家。得知许水清的丈夫因车祸去世,独自一人养育两个孩子并照顾家婆时,姜建军鼓励她一定要树立信心,培养教育好孩子,有困难要及时向各级部门反映,争取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

    姜建军还看望慰问了该村的困难党员杨兴太,详细询问了其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其要保重身体,要求各级部门真切关心困难群众,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按照湛江市委、市政府2018年湛江市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的统一安排,春节前,许顺、林惜文、邓振新、陈云、曹兴、关勋强、曹永中、钟力、陈光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也分别率团深入各县(市、区)和南三岛示范区、奋勇高新区走访慰问,共深入11家困难企业、37户困难家庭以及3个重点建设项目进行慰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