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首次!惠州监狱40名服刑人员与家属吃团圆年饭
  • 首次!惠州监狱40名服刑人员与家属吃团圆年饭

    时间:2018-02-10 15:50:43  来源:惠州日报  作者:江勇龙

    在惠州监狱亲情会见室,服刑人员与家人相见,相拥而泣。《东江时报》记者江勇龙 通讯员张文达 摄

    在惠州监狱亲情会见室,服刑人员与家人相见,相拥而泣。

        东江时报讯 “已经3年多没有近距离好好看看儿子了。”在广东省惠州监狱亲情会见室,服刑人员黄某与妈妈见面,提前吃家庭团圆年饭,妈妈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这是2月9日在惠州监狱亲情会见室温馨的一幕。惠州监狱首次举行服刑人员亲情同餐帮教活动,邀请了110余名家属与40名服刑人员提前欢度春节,一起吃一顿团圆饭。

        40名服刑人员与家属吃团圆年饭

        一家人围坐着吃顿热气腾腾的团圆饭,是新春佳节的“固定节目”。在浩浩荡荡的回家大军中,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带着对亲人的思念来到惠州监狱。惠州监狱举行服刑人员亲情同餐帮教活动,邀请了110余名家属与40名在服刑的亲人见面,并一起吃顿团圆饭。

        “佳节同餐辞旧岁,亲情帮教迎新春。”惠州监狱会见楼二楼(亲情会见室)精心布置准备,很有过节氛围,摆了40张饭桌。此时,40名服刑人员已经在亲情会见室外,焦急地等待着亲人的到来,他们不时望向窗外,眼神里充满了忐忑和期待。与亲人团聚吃上一顿团圆饭对于在监狱服刑的他们而言,是渴望却不可求的奢望。在他们心里,只要能团圆哪里都是“家”!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家属们一进到活动现场,就急切地寻找自己的亲人,夫妻相见、母子相迎……一见面就手拉着手坐在一起嘘寒问暖。见面现场气氛热烈,亲情涌动。在欢乐的气氛下,40名服刑人员和家人一起吃了顿团圆饭。

        “做梦都没有想到能在春节前与妈妈、爸爸和妻子坐在一起,还吃了顿年饭。”26岁的服刑人员黄某说,他服刑3年多了,虽然家人经常会去见他,但都是隔着玻璃通过电话机交流的。

        推行人性化举措 周末可视频会面

        “这是首次让部分服刑人员与家属坐在一起吃年饭。”惠州监狱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监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治本安全观”,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让服刑人员感受来自家庭的温暖,更好地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据悉,惠州监狱近期开通远程视频会见,方便年纪大或行动不便的家属与服刑人员会见;为服刑人员家属办理周末、节假日会见,解决了家属因工作繁忙无法在工作日会见的难题。下一步,惠州监狱将启用网上预约会见,更好地方便家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