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佛山创意园“不夜花市”开市!24小时不打烊
  • 佛山创意园“不夜花市”开市!24小时不打烊

    时间:2018-02-10 15:49:44  来源:南方网  作者:李晓莉

    身穿古服的妙龄少女、财神爷“穿越”而来,在佛山创意产业园派红包,为市民祈福。这是2月9日佛山创意产业园“不夜花市”开市的一幕。自今天起,佛山市民逛花市又多了一个好去处,该花市有约300个年桔、年花、精品摊位,24小时不打烊,供佛山市民“淘年货”。

    卖桔人邓姨今天一早来到佛山创意产业园,卸货、摆位,忙碌了一个上午。在佛山创意园洋人街门前的“醒目”位置,她花了近万元租了3个铺位,开启她一年收获的季节。今年的年花和年桔价格比去年涨了不少,“一株品相好的朱砂桔去年卖1300元,今年必须卖1600元才有赚头。”邓姨说,地租、化肥、人工等价格连年上涨,导致年花、年桔等应节物价格也不断上涨。她话锋一转,笑着说,“希望今年在这个旺地租个位置,能很快把货卖完,过个肥年。”

    据悉,该花市约有300个年桔、年花、精品摊位,供市民“淘年货”。在“不夜花市”内,除了可以“淘”年花、年桔外,还能品尝各地美食和玩各种互动游戏。主办方在花市内设置了美食区和互动区,在逛街之余,市民还能体验到吃喝玩乐的乐趣。

    据介绍,8年前,佛山创意产业园开始打造创意春节,将传统文化当代化,把财神爷当成中国的圣诞老人,把桃花树当成中国的圣诞树……今年,佛山创意产业园要为传统节日注入新的活力,从传统中玩出新“花”样。该园区在今年春节前后推出以“Tao花园”为主题的创意春节活动,淘花、淘味、淘玩、淘乐、淘货、桃缘等多项主题活动将亮相。其中,24小时不打烊的“不夜花市”是“重头炮”,在2月9日至15日,为佛山市民带来“淘年货”的新去处。

    “本届春节活动用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并创新节日文化,把传统文化当代化,民族文化国际化,让古老的春节重新爆发其内在文化与情感的魅力,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和中华传统节日的跨文化传播能力。”该园区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南方+

    【记者】李晓莉

    【通讯员】柴心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