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到梁园看牡丹,禅城博物馆春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 到梁园看牡丹,禅城博物馆春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18-02-10 15:49:32  来源:佛山日报  作者:束维

    过去通常在北方才观赏到的牡丹,如今可在家门口一睹“花王”国色。前日,记者在梁园看到,院内上千株牡丹正含苞欲放,与同时进行的牡丹画展、奇石展交相映照。

    今年春节,禅城区博物馆春节系列活动以牡丹为主题,举办首届洛阳牡丹花展以及牡丹书画展。在梁园庭院内,四处可见翠绿的牡丹,每株有七八个花蕾,长势喜人。禅城区博物馆馆长叶蔚标说,这些花卉均从洛阳运来,主要有“洛阳红”“墨牡丹”等品种,“牡丹花期通常有十来天,园林人员通过控制温度的方法,让牡丹在春节期间满园盛放”。

    当天,梁园群星草堂还举行了牡丹画展,展出的四十多幅国画出自张校中、史锦宏、黄续农等七位中国画院画家之手。七位画家笔下的“牡丹”各有风貌,或雍容华贵,或清秀幽雅,值得细细品味。

    此外,梁园刺史家庙举行了秀峰迎祥——梁园2018迎春文房赏石展,展览以小型文房、案头赏石为主体展品。

    据了解,为配合首届牡丹花展暨牡丹作品展,张校中等数位画家将于春节期间(年初三至年初五上午)在佛山梁园举办书画雅集活动,于花团锦簇下即席挥毫,用笔墨描绘牡丹的百媚千娇。市民、游客可近距离欣赏画家技艺,与画家互动交流。

    新闻链接:

    禅城区博物馆春节期间开放安排

    2月15日(除夕),下辖各场馆(佛山梁园、广东粤剧博物馆、佛山鸿胜纪念馆、李广海医馆旧址)内部检修,闭馆一天。

    2月16日(大年初一)至21日(大年初六)照常开放,佛山梁园景区门票正价八折优惠。

    【记者】束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